我永远喜欢榊游矢(泣)
喜欢一个太累了我要一次喜欢八个。

超级杂食人!提前致歉...

回复,我都有看这样!真的都有看...!但是总是不知道该回复什么才好...很多没有回信对不起...(泣)每条回复都很感谢!(泣)

结晶幻象

*阿莱斯特(克劳利)x薇尔(桑德里永)

*有很多,很多,很多私设,不如说全是我胡诌的

*OOC,人设全是我脑补的,而且写得不好

*是根据1108新卡的脑补!

 

 

结晶幻象



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久到事件的亲历者都不愿说出自那之后过了多少时间。

 

克劳利又被一群好奇的魔导师团团围住——这已经是某种日常了。极为偶尔的时候,大贤者们也会模仿书上记述的古代先贤在城镇里讲授知识。这次带着学徒回来的是克劳利。

“克劳利先生,能向我们展示一下您说的法术吗?”走在前的魔导师带着崇敬的表情恳求少年外貌的大贤者。克劳利以不符外表的成熟姿态点点头,去拿自己放在桌上的法杖——然而他什么也没摸到。

“艾华斯呢?”他转向琐罗亚。外貌上是大哥,实际也确实像照顾着另几个人的大哥的琐罗亚往往对这类小问题很在行。可惜这次绝火的大贤者摇摇头。

克劳利只好又提高声音喊了一声:“艾华斯?”法典的守护者从来没有过擅离职守。“艾华斯,你在哪?”他问。他身后的魔导师们低垂着眼,安静地等待法典的大贤者回身,像一群沉默的雕像。

过于平静的空气让克劳利有些着急——倒不是因为那群等着他的魔导师,他才不想管那群连吟唱召唤都奉为圭臬的半吊子魔导师太多,只是艾华斯不回应他还是第一次。他甚至开始怀念来自于桑德里永的那些无害却令人火大的嘲笑——

 

桑德里永。他突然想到,桑德里永。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他想自己可能找到了犯人,于是他高喊出声:“桑德里永?是你吗?”

问题被抛进了虚空中,没有回应。克劳利叹了口气:“结晶的大贤者?”

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响声,有人回话:“这不是克劳利吗?”女性的声音明丽又有些尖刻,像亮晶晶的彩玻璃。桑德里永伴着莹莹的碎光走过来:“哎呀,怎么不见艾华斯呢?这样克劳利可没办法施法呀。”她晃了一圈自己的魔杖,又是一阵叮叮咚咚,好像魔杖也笑了起来:“怎么样,要不要借我的用呀?租金很便宜的,只要付我……五次你的召唤兽的使用权。”桑德里永在一片高傲的光里结束了自己的独白,轻轻笑起来,等待着克劳利的反应。

那时的桑德里永和克劳利正好相反,用着成年的身体却又时不时会耍小性子。她早就看艾华斯不爽了——凭什么那蓝色的恶魔就能占着克劳利那么久?论知识她也有不输别人的自信,特别是结晶法术。在大贤者中可没有第二个人能造出宁阿鲁鲁。

她曾经这么向克劳利炫耀过,字里行间拐了十几个弯地暗示对方别再天天盯着艾华斯了,来和自己研究法术也可以。然而克劳利那家伙,也不知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笑吟吟地看着桑德里永说,可自己研究的是召唤魔术啊。他从桌边站起来,想踮起脚去拍拍桑德里永的头,然而怎么样都够不到,只好拍拍对方的手臂。

桑德里永那时却生着闷气,不乐意克劳利总是将她当小孩子看。

 

相比之下,克劳利就成熟得多——虽然琐罗亚说过,那只是因为克劳利在意的太少不关心的太多,才营造出了“成熟”的假象。琐罗亚还指指一边沉默的恩底弥翁,说那才算是成熟的样子,连婚都结了。圣魔的大贤者没回头,只是发出了一个上扬的单音表达自己的疑惑。

现在,孩子气的桑德里永正等着假装成熟的克劳利的回复。男女主角被安置在舞台两边,魔导师们和琐罗亚担任沉默的看客。克劳利觉得一个难题——比世界与埃律西昂的构成更加刁钻难解的问题——被抛到了自己面前。

埃律西昂:极乐净土,世界的总括,足够庞大的魔力,异世的召唤兽,灵魂。克劳利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这么写。

可是桑德里永又需要什么呢?至此他完全确定了桑德里永就是导致艾华斯失踪的凶手。孩子气的魔女对他做过不少类似的恶作剧——诸如偷偷擦坏他画到一半的法阵,替换他的魔药,带着自己的宁阿鲁鲁来找召唤兽打架,等等等等,以及这次的绑架艾华斯。克劳利拿出超乎寻常的耐心一件件地解决桑德里永惹出的小乱子。可结晶的大贤者仿佛真正的魔女一般不知足,不知足地给他添乱。可是桑德里永到底需要什么呢?他的魔导书上没有答案,艾华斯也给不了他答案。他的灵魂?学识?理解桑德里永需要像理解埃律西昂那样理解世界的构成吗?艾华斯被桑德里永带走了,不在他的身边,所以他把问题掷进虚空。

虚空沉默着,没有应答。

这时克劳利发现自己似乎被困进了一个无解难题,眼前的桑德里永变成了一团混乱与未知,好看地藏在“结晶的大贤者”这个名号下。结晶的大贤者笑意盈盈,用浅色的眼睛看着克劳利。她能用那双玻璃一样的眼睛看透自己吗?克劳利想着。

 

“答案呢?”桑德里永又问了一遍,“不愿借出召唤兽的话,作为代替你自己来陪我研究魔法也可以哦?你的学徒可都在等着呢。”

魔导师们沉默,一言不发。

克劳利暂时放弃了去追根究底。桑德里永的问题把他拉回到了当下。他想,要是自己不答应她,明天艾华斯是不是会出现在宁阿鲁鲁边上的冰雕里?他又想,五只召唤兽可是个大工程,但是陪桑德里永研究魔导式可能只需要抽出几个下午的时间——况且这在平日里也不少见。他也会有需要对方的结晶法术的时候的。

所以克劳利点点头:“好啊,我陪你研究。”他又转身向他的学徒:“今天麻烦你们看结晶的大贤者的演示了。”魔导师们点点头,一言不发。

 

直到现在,克劳利变成了阿莱斯特,真正地在外貌上也成为了一个“成熟”的魔导师,他依旧想得起那天桑德里永突然亮起来的眼睛。结晶的大贤者收起游刃有余的假笑,露出了更灿烂的表情:“那我就给你们好好来场表演!”她挥舞法杖,杖间冒出了克劳利见过的最为华丽的法术。结晶如同丝绸般在空中散开,被术士的主人随意地塑形。水晶制的喷泉将灯光反射折射,成为了大贤者们工坊内的人造星辰。克劳利呆呆地望着。她什么时候研究了这种法术?

后来他也确实问了这个问题——在和桑德里永的午后魔法研究时间里。重视外表而忽视实用性是桑德里永的魔法特点,但如此华丽而毫不实用的法术克劳利着实第一次见。结晶的大贤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那是自己当时太开心了,为了庆祝现场发挥的。

 

和阿莱斯特相反,桑德里永的身体却在之后回归了幼年。她学着其他的大贤者那样给自己改头换面,自称“玻璃女巫”,又建立起了魔女术工坊在魔导书院和魔法都市两头跑。这些年她成长了许多。恩底弥翁曾私下里这么对她说过,也没见她再研究结晶烟花之类的法术。

魔女术工坊的主人一下回忆起了她出于嫉妒绑架艾华斯的那个下午。她说,是啊,自己之后也没用过那种法术了,不过还请魔导王先生别在工作中谈私事。

是啊。薇尔想,她再也没用过那样华丽的法术了。她再也用不了那样华丽的法术了——她再也想不起那个下午施术时的心情了。

薇尔走前,魔导王或许是念及旧情,又告诉她,要小心魔导书院迈拉松,阿莱斯特应当在计划些什么。他还说,要小心召唤师的那柄法杖。

看看,现在他们甚至都不互称本名了。“薇尔”、“魔女术工坊的主人”、“魔导王”、“召唤师”、“阿莱斯特”——多好听的伪装啊。

 

薇尔想,自己应该做点什么,至少念及旧情也得做点什么。唉,又是“念及旧情”。

要做的很简单。找到那柄艾华斯变的法杖,然后偷偷把它从阿莱斯特身边带走——嗯,很简单。薇尔点点头。她故意用夸张的语气给自己的弟子们留了封信,说自己要休段时间的假,工坊就拜托她们了。希望服装女巫能应付得来。

要做的很简单。薇尔出发前想。很简单,就像自己曾经做过的那样——就像从前那样。

 


END


评论(2)
热度(12)

© 花菜自由基 | Powered by LOFTER